萧泽煜‖BG战士

wb:萧萧萧泽煜,万代知名韭菜

磕谏刃哪有不疯的!

       谏刃的遗憾在哪里?在于他们明明共同经历了那么多事,背叛与谅解、信任与质疑,从AIMS的共事到Hiden与ZAIA的对立,从与Humagear的不共戴天到二者得以和谐共处。一切值得被历史铭记的变革他们都一同经历过,一切无法被外人窥探的不堪他们都展露给彼此————如果说Ark、HIDEN与ZAIA的战争是一场统治者互相博弈的棋局,那他们——那不破谏与刃唯阿,就是这局棋中举足轻重却又随时会被抛弃的一枚棋子。一个是被命运戏弄过后的弃品,一个是束缚在傀儡丝中的失败者,他们没有自我,舍弃过去,甚至看不到未来。但他们相遇在AIMS,怀揣着不可告人的秘密,两个相似却截然不同的人相遇在最不堪的时代。不破的存在将刃从天罗地网般的桎梏中解救,而刃的存在打破了蒙蔽不破双眼的伪善,给予他掩埋于过去数十年谎言中的真相。他们相知相识的短短几年间,硝烟、不堪与欺骗、攥紧的指尖和鲜血是前调;夕阳、医院的消毒水和向日葵是中调;褶皱的西装与微醺的甜酒是尾调。本该是这样的故事与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TV中的二人对彼此有着莫名的偏爱与特殊,却唯独缺失一份对感情的认识。仇恨,责任,太多东西压在情感之上,让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在无休止的战斗中渐渐腐朽溃烂。最终,当刃跌跌撞撞奔向狼藉中的不破谏,那些曾经仿佛占据他们生命全部的大义都变得微不足道起来,真正想要倾诉的情绪却在宣之于口的前一秒失去它想传达的对象。我想,那片林子埋葬的不仅是五个人,它更像一座恒久无言的墓碑,替刃唯阿诉说着最后一刻也未能说出的话语,也替不破谏倾听他永远不可能再听到的言语。

       今后的刃唯阿依旧是AIMS最信服的队长,那场01没能参与的战役只是牺牲了一个AIMS的前队长,一个曾经存在过的英雄而已。只有知晓一切的那几个人会在偶遇时交换彼此怀念的目光,而后任由伤心之人在寂静的夜里深陷于悲哀的漩涡中。

       她会看着夜空。


       幸好当初相遇

       如果没有相遇
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